国内交流
肖海在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发表演讲
作者: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       时间:2018-11-05

    2018年11月3日,应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主办方邀请,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团队的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新建、常务副院长肖海、副院长张祥志、教授王新华及知识产权方向研究生共6人参会。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副主任肖海教授参会并发表演讲。


 

    肖海教授演讲的题目为“专利侵权惩罚性赔偿实施时间应与国家两步走战略相适应”,他从法律、经济、贸易、科技以及国家发展阶段等方面认为: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可以尽快在商标和著作领域实施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但专利侵权惩罚性赔偿实施时间应与中国的科技发展阶段、制造业大国和贸易大国的国情和国力相符,应与国家两步走战略相适应。肖海的演讲收到良好的反响。

    据悉,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是中国法学会管理的55个研究会中最大的研究会,2018年年会由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地区、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和国内高校、法院、检察院、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律师、公司等600多人参加会议。

    朱新建和肖海向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最新情况并合影留念,双方表示今后加强交流合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