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张祥志一行参加知识产权人才国际研讨会暨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
作者: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       时间:2018-09-22

    9月19日至9月22日,知识产权人才国际研讨会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在上海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彬以及有关省(区、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培训基地工作的局领导及处室、各培训基地等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张祥志、基地办公室主任黄水梅等一行人出席此次会议。


 

    9月19日,知识产权人才国际研讨会召开,主要内容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中的公共政策及服务、知识产权教育课程体系设计的思路与挑战、多元化参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及国际化培养模式等。9月20日至22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上,相关负责人们以总结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研讨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国际培养、知识产权培训质量提升、知识产权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为主要内容展开讨论。



    会议期间,张祥志主要交流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在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及存在的不足,在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培训工作、成功建立省级知识产权学院、努力构筑多维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基地引领辐射作用、基地未来发展规划等六个方面作出详细介绍。

    “江西基地依托华东交通大学的‘交通特色,轨道核心’的发展定位积极作为。作为原铁道部直属、现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政府‘省部共建’高校,我校在学生就业、高铁建设上优势显著,因此,包括培训业务在内的知识产权政产学研体系以此为载体,作出显著成效。”


    在发言最后,张祥志着重强调基地的发展规划,指出今后要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和优化,并希望得到更多有利于基地未来发展的建议。甘绍宁对张祥志的发言作出充分肯定,他直言:“国家知识产权(江西)基地办学能够结合各方面的优势发展,充满了自己的特色。”

    据悉,9月7日,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文成立了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是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的结果。我院将更加努力构筑多维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江西基地的引领辐射作用,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