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西省科技特派团肖海一行指导余干芡实产业
作者:刘后杰 肖海       时间:2023-01-20

2023年1月11日,江西省科技特派团余干芡实团肖海一行来到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三塘乡芡实产业园,为江西明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余干县曹坊芡实专业合作社余干县明祖湖芡实专业合作社开展首次科技帮扶活动参加此次科技帮扶活动的省科技特派团成员有特派团团长、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肖海教授,华东交通大学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主任、人文学院汤印明副教授,江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沈勇根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罗涛博士,江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蔡志鹏博士。一起参加科技帮扶活动的还有余干县科创中心涂念主任、科创中心干部盛志琪、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肖刚博士。余干芡实企业,主要的龙头企业江西明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建中和刘后杰两位副总参加此次活动。

江西省科技特派团成员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芡实晒场芡实初加工生产车间芡实酒酿造车间等,在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后,特派团成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下一步科技方面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座谈,期间企业负责人就芡实新品种的引进和配套技术集成示范推广,丰富芡实深加工产品种类,做响做强余干芡实产品品牌和芡实功效成分研究等方面向特派团成员寻求帮助。特派团的每一位科技特派员就以上几个方面从各自专业角度给出了详细的专业性意见,提出了余干县芡实产业要做特品种、做定知产、做大产业,做好宣传,做强品牌。

此次省科技特派团成员下基层企业服务活动得到了服务企业的高度认可,为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和方向指引。今后,华东交通大学人文(知识产权)学院将持续为地方企业提供知产服务,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