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学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作者:       时间:2022-12-0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经校级、地市级分别推荐、省级初评和全国评审,初步确定“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98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1486名。其中,我校郭雅欣同学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据悉,“中国电信奖学金”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对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郭雅欣,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人文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现任法学2019-2班学习委员。获国家级荣誉4项、省部级荣誉8项、院校级荣誉30余项,主持1项省级大创项目,发表1篇国际期刊论文(一作),参与2项学术课题。

刻苦学习,自强不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学生,学习是不变的旋律。她始终保持刻苦学习、虚心请教的态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追求卓越。均学分绩点4.08,位列专业第一,44门课程90分以上,核心课程拿下100分的成绩,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特等奖学金等荣誉。

创新创业,挑战自我

她深入创新创业领域,勇于挑战自我。受学科交叉融合的启发,致力于研究川藏铁路的海内外知识产权问题。她带领团队进行长达19个月的调研,完成17万字的文本资料、3797个案例分析、160页近1000个模拟问辩问题、100份的PPT修改稿……无数次的通宵达旦、无数次地推倒再重来。最终该项目获17届“挑战杯”国家特等奖(全国排名第9)、累进创新专项奖(该类别全国仅4项),创江西省历史上最好成绩,获共青团中央、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官方媒体报道。

予人为乐,与己而乐

她身为知产童蒙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参与制作“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视频,与组织成员一同开展知识产权宣传等活动,受到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抗疫,加入党员先锋队、担任楼层防疫负责人等,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疏导人流量、发放防疫物资……青年人当自强不息,勇立潮头敢为先。

(链接:喜报|我校学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qq.com)


(责任编辑:高婵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