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团队受邀参加2022国际版权论坛与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作者:       时间:2022-11-14

20221110日至11日,2022国际版权论坛在江西省景德镇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西尔维·福尔班,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出席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版权局)承办,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协办。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相关国家版权主管部门、境外著作权认证机构和国内相关部委、部分省(区、市)版权局、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以及业界、学界的200多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我院师生团队作为学界代表受邀参加本次论坛。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论坛展开报道,并在新闻联播节目播出。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2022国际版权论坛

论坛开幕当天,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IP与创意产业:景德镇故事”启动。项目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开展,已列入双方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项目将系统梳理关于加强版权工作促进陶瓷产业传承创新进而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同时为讲好中国版权故事提供鲜活素材,为全球版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该项目的报告编撰工作由我院知识产权团队承接。会后,师生团队前往景德镇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景德镇御窑博物馆、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园、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单位调研,对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艺术家、创意产业从业者等开展访谈、问卷调查,收集景德镇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服务一手资料。

我院师生团队前往相关单位调研

与此同时,2022118日至12日,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以下简称“瓷博会”)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本届瓷博会以“瓷上世界 共享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把瓷博会建成“更大体量的产品交易平台、更具实效的投资促进平台、更高品位的人文交流平台、更加出彩的开放合作平台”的总体思路,坚持贸易驱动、博览带动、体验拉动、创新联动,实现展示、推广、交流、贸易“四大功能”提质提效,推动景德镇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瓷都。我院师生团队受邀参与瓷博会,面向参会的2000余家企业提供版权法律服务。

我院师生团队受邀参加2022景德镇国际瓷博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