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肖海教授受邀参加“赣知·2022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作者:       时间:2022-11-07

2022年10月31日,以“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 服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赣知·2022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中国药都”江西樟树隆重召开,我院肖海教授作为专家学者受邀参加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在圆桌会议主题演讲环节,我院肖海教授以“中国中药企业专利保护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为题,对我国中药企业专利现状进行系统数据整理,深剖中医药企业专利保护难题,总结出我国中药企业专利保护存在的问题,同时借鉴域外日本“汉方药”企业专利保护举措,对我国中药企业专利保护提出了诸多具有实践价值的建议,干货满满,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此前肖海教授已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万高层次人才,是江西省首批知识产权特派员、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及华东交通大学研究中心主任。他表示,本次论坛对于深入贯彻中医药强省战略,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此外,其未来将继续深耕知识产权专业领域,大力培养和发展综合型知识产权人才,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强省贡献力量。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天津市高院、天津市检察院、四川省高院及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健康研究所、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江西省中医药大学产学研服务中心、华润江中制药、仁和药业、江西华邦律师事务所等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近100名中医药企业及有关单位代表参加论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资深教授吴汉东,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陈仁生和樟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钰分别致辞,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华主持开幕式。(责任编辑:高婵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