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聚焦省双“一号工程”,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
作者:       时间:2022-10-20

10月18日,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新建、常务副院长张祥志、叶霖博士一行先后赴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南昌中级人民法院走访交流。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建华,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徐彬,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李岭,商标监管处处长石斌参与座谈交流。南昌中院副院长刘建玲,知识产权法庭庭长郭燕,副庭长汪西菲等参与座谈交流。

朱新建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我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知识产权队伍,希望双方能够结合自身的优势与特点,开展深度合作,为省知识产权局、南昌中院知识产权庭承担更多工作,提供更优质服务,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省双“一号工程”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张祥志副院长表示,学院依托于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平台引进了大量优秀的知识产权人才。目前,我院人才储备充足,在知识产权领域形成了省内人才高地,但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再优秀的人才只有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才能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提高。

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建华表示,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人才队伍庞大,师资力量雄厚,江西省知识产权局许多工作需要省知识产权学院专家们的支持和参与,希望今后能在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特别是政策、法规起草和制定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朱新建表示,期待与江西省知识产权局继续进行全方位合作,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渠道,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江西省知识产权事业得到更好发展。

南昌中院郭燕庭长对南昌知识产权法庭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汪西菲副庭长介绍了南昌知识产权法庭近几年的收案情况,南昌中院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新类型的案件不断涌现。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疑难问题,希望省知识产权学院专家团队可以在破解疑难问题方面给予支持。刘建玲副院长表示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在江西省有明显的优势,在全国也有一定影响,中院知识产权庭在技术、实操方面都有过硬的团队而在理论研究方面有欠缺,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在知识产权审判领域出更多可供全国借鉴的经典案例。


5ADD5


朱新建表示,学院的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离不开省内各级法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期待与南昌中院知识产权法庭共建理论研究团队和学生实习基地及教师挂职锻炼平台。(责任编辑:高婵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