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易继明教授莅临我校参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端论坛
作者:聂煜华 张裔堇       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上午9时,在我院501室隆重举办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端论坛。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易继明莅临我校并出席本次论坛。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新建、常务副院长张祥志、法学系副主任胡小伟及部分师生参加论坛。张祥志主持论坛。

易继明教授从国内外两个层面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背景、重大意义。他指出,知识产权是我国解决经济发展瓶颈的关键点和长足发展的关键动力,也是构建外交关系的关键利器,是制定贸易规则的理论依据,是国际外交的重中之重,加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对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深入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张祥志指出,易继明教授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进行了深度权威解读,为我院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奋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为奋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论坛开始前,易继明参观了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

(论坛结束后,领导及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至此,我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系列高端论坛圆满结束,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易继明,男,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2020年11月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为国家领导人讲授“知识产权保护”。兼任《私法》主编、中国科技金融法律研究会会长、北京市影视娱乐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北省科学技术法学会会长、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三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2006-2010),私法一般理论方向学科带头人。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同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破格晋升教授。2005年8月-2006年7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研修。2011年起,在北京大学法学院任教。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