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新网江西】首届赣江知识产权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召开
作者:李丹       时间:2021-06-27

    中新网江西新闻6月27日电(李丹) 由华东交通大学和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承办,江西金轩企业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二届理事会大会暨首届赣江知识产权论坛日前召开。

    来自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江西省法学会、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设区市知识产权局、法院、律所负责人,及省内有关高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表示,该校知识产权已建成融专业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学科专业平台体系,学科专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研工作成果丰硕,师资队伍建设富有成效,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已形成“省内具有显著影响力,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良好发展格局。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依托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这一重要平台,创新思路、共谋发展,为江西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希望广大知识产权工作者立足本地实际,创出地方特色,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行业发展,推动江西省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江西省法学会会员处处长秦霞指出,江西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要坚持正确方向,引领学科发展;要立足江西实际,繁荣学术研究;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学会发展。相信研究会在新一任会长的带领下,全体理事一定能够精诚团结、同心同德投身于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事业,为知识产权法制度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包括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共81人。审议修改并通过了《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章程(2021年修订)》。

   据了解,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知识产权法学的研究学术工作,积极为江西知识产权事业建言献策。成员单位涵盖了省内高校、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企业、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研究会成员包括省内高校知识产权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实务管理人员。

    首届赣江知识产权论坛上,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马一德教授,江西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阙米秋、江西省农村农业厅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处长熊晨等专家学者就知识产权热点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完)

    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629/51680.html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