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部地区第一家省级知识产权学院在我校成立
作者:              时间:2018-09-07

    9月7日,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文《关于同意设立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的批复》(赣教高字【2018】65号),同意在我校设立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这是中部地区唯一的一所省级知识产权学院,也是继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北京知识产权学院、辽宁知识产权学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之后,设立的第五家省级知识产权学院。

    设立在我校的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是江西省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和科研的机构,接受江西省教育厅和江西省知识产权局的业务指导,并在资金、课题立项、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

    我校知识产权教学在江西高校中最早开展,在全国也走在前列。《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于1985年实施,第二年我校就开设了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的专利课程,这在全国高校中也是少有的。1986年起至今有32年的历史。我校在江西高校中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开办了知识产权方向双学位。2006年获“民商法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从2007级在民商法学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起,知识产权法学方向一直作为法学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也是江西省最早开设此研究方向的高校之一。

    我校与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合作,设立了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远程网络教育总站华东交通大学分站。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西)基地落户我校,是江西省设立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的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成为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在我校设立。与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合作,成立“江西省行业企业与高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全省唯一在法学领域设立培养基地的高校。成为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江西省唯一考点--南昌考点的唯一考场。是江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在我校设立,必将促进江西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促进知识产权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并为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政编码:330013
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所有